不定期更新的我

余生?(上)

◎绝症叶,是的ooc属于我

◎有点像一个医生的日记?

◎欢迎长评,咳,第一次发文……请多指教!

◎有下篇,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我是一位医生。

在我们这个年代,很多人对医生的职业是有误解的。

无数生命在我们手里,或鲜活有力或身归极乐或苟延残喘……

亲手医治的病人,敌不过病魔缠身。最后还是去了极乐世界。

但作为一个医生,生老病死,在我们眼里是人之常情。看多了也就麻木了。

哭天抹泪,怒骂苍天不公的家属们,最后只不过是从我们手中接过一张纸。

我们轻叹一声“我们尽力了,节哀。”

不是冷血不悲只是世间生死看惯了罢了。


2.接到一位病人。

很年轻,大概二十一、二

到我这里无数病人中最年轻的了。

他叫叶修。

不过,当真是苍天无眼,他是心脏病。他说从来没有不适过,前两天下楼梯时毫无征兆突然就心脏剧痛。结果可想而知,额头受伤,手肘骨折,雪上加霜……

他问我还有多少时间。

我说,我会尽全力的,每一个病人都要负责的。

他笑笑,说谢谢。


3.心脏病病人喜欢打游戏怎么破!

自己有心脏病还要玩这种让人看看都热血沸腾的游戏!

是的!作为一个负责的医生,我制止了他。

但……好像没什么用啊。。

而且我也有点深陷其中了欸……

不过好像不重要一样,我见过太多类型的病人了。像这样的也不是没见过。

不过,我总觉得他好像根本没有活下去的欲望了。

这才是最棘手的……


4.合适的心脏对于一个心脏病人来说是是命。

很幸运,我要到了合适的心脏。但……

我和他谈过很多次,他态度依旧的坚决。我作为一个外人叫主治医师,就算极力的劝,也比不过家人。

所以我找到了他的弟弟。

也不算是找毕竟那么多次都是他弟弟陪他来的。一来二去就熟了。


5.好吧,的确很失败。叶秋先生,就是叶修的弟弟,好像也没成功。再拖下去就难说了……


6.“叶修,你为什么不想接受治疗啊!你知不知道这样你就……”

“老夏,你就别操心了,我有我的原因……”

我非常狠铁不成钢,两个月了,一点也没松口!

反而变本加厉,直接自己一个人来医院了!!!

内天死半道上了,也没人知道了!

“唉,老夏,你要帮我保密啊。”

“保密啥,你想死了,不想让家人知道?!可别扯了,家庭感情大戏?你想得美啊你!”

一瞬间的沉默,实话他下一句话,差点让我找阎王斗地主。。

“聪明,是这样的。”

……

心有点痛诶。。


7.我真帮他保密了。不过我有条件的,配合我治疗。他答应了。

也是奇怪,这段时间叶秋先生真的没有来过

不过,又有一帮子人来了。

其中有个黄毛,很烦,很烦。

不过我能看出来,他们每个人都很关心叶修。

接下来的化疗……

终于安心一点了……


未完……


评论

热度(28)